kani不是かに

胜常棣(01)

看着大殿内镇定自若调停黑道事物的红衣女子,李布衣眼里满是欣赏,之前那个莽莽撞撞做事凭借一腔冲动与热血的叶梦色,终于褪去青涩,担负起维护黑白两道和平的责任。


如今,他能放心做回之前闲云野鹤的自己了。


李布衣转身离开,没留意发簪自袖中落下。




飞来峰仿佛被天公毫不留情狠狠泼洒着落霞,草木道径仿佛与天边连成一体,一步踏下去仿佛就要融进夕阳。


一身布衣的相士信步闲逛,一步步踏进余晖中。



“李大侠,”一袭黑衣的欧阳蝙蝠轻轻落下,“金印之后,别来无恙。”

“有心,劳烦蝠王挂念。”


欧阳蝙蝠虽经赖药儿医好双眼,说话时仍习惯侧耳对人:“李大侠难的到此,怎么不进宫一叙,这就要走?”


李布衣淡淡道:“我本闲游至此,见叶姑…叶宫主治下有方,一切安好,足矣。”


欧阳蝙蝠嘿嘿一笑,伸手递出一物:“物归原主。”正是刚刚不慎遗落的发簪。


“此物本来就是叶宫主的,有劳蝠王替在下完璧归赵吧。”既然要走了,留着此物又有何用。


李布衣略一抱拳,提步便要离开。


“李大侠,主公命在下务必将发簪交给李大侠,还请您不要推辞。”欧阳蝙蝠斜退一步,正好拦住李布衣正要迈开的步子。


事已至此还能多说什么,李布衣有些奇怪既然叶梦色知道他上了飞来峰,却并不想跟他见面。


想必又是我自作多情了吧。李布衣自嘲的笑笑,接过发簪便收进怀里,再次抱拳缓步离开。


他一向感觉很准,叶梦色见他到此怎么可能不来与他相见叙旧。只是此时叶梦色,还不知道李布衣到过天欲宫,至于命人归还发簪,更是无从谈起。




【梅县·悦来客栈后院】


“赖大哥,来吃饭吧。”鄢夜来端着菜招呼着站在院子里发呆的赖药儿。


“嗯?好的。”收回看着天边落霞的目光,赖药儿摇摇头,像是要把萦绕在心头的不安甩出脑袋,走到桌边坐下。


鄢夜来张罗着给婆婆盛汤,给狼吞虎咽的小山布菜,看着赖药儿默不出声的扒着白饭,无言地叹了口气,伸筷夹了块嫩豆腐过去,才稍稍阻止了那人机械扒饭的势头。


“赖大哥,李大侠和叶姑娘多时不见,在飞来峰住上一段时日也是有可能的,你要实在担心,明日我陪你上飞来峰,顺道也看看叶姑娘。可好。”


赖药儿筷子一顿,脸上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浅笑:“谁说我在担心李布衣了,我是在思考怎么更好地把一线针传给小山。”


被点名的少年闻言猛地抬头:“真的吗赖大哥,你上次说没有内力无法发挥一线针的精髓,叫我练好功夫再传针法给我。怎么我又可以学了!”


赖药儿使劲揉了揉小山的发顶:“学是没问题,平时看症治病也要配合一线针,不过只是入门,真正的精髓还是要配合内力,所以功夫不能丢下。”


“知道了!”小山欢快的回答,又低头对着饭菜一顿猛嚼,好像吃进去的是内力一般,看得鄢夜来连声叫小山慢点儿吃。


笑容尤自挂在脸上,赖药儿恢复平时嬉笑玩闹的样子喝酒吃菜,心里不免还是暗暗思度:说好三五日便回,李布衣这次怎地如此没有交代,还说我色字头上一把刀,自己还不是留连温柔乡,不顾兄弟情。


赖药儿只觉得胸中有股莫名的火气,不由得连灌了好几杯酒,长出一口气,想要吐出那股几欲压不住的烦躁。



先不管飞来峰上如何,鄢夜来此刻有些头痛,那个嬉笑怒骂向来把心思挂在脸上的赖药儿,正趴在桌上呼呼大睡,想是趴久了胸口不透气,赖药儿只当是在床上一个翻身,整个人就往地上栽去。


鄢夜来熬好的醒酒汤端在手里正要拍醒他,猛不丁被他整个人摔下来充当了人肉靠垫,碗倒是没事紧紧地抓在手里,那本该入口的醒酒汤全数给赖神医洗了脸。


那是鄢夜来亲手熬的醒酒汤。


此刻却被当了洗脸水。


幸好难的温柔的鄢老板晾了晾才端来。


但是适宜入口的温度泼在脸上


神仙怕是也会立时醒来


所以赖药儿醒了


此刻他正在给鄢夜来捏肩捶腿


灰头土脸的连声赔不是


心里面却对久而未归的李布衣破口大骂:死看相的知不知道什么叫诚信,你爱在飞来峰待多久就待多久,枉你还是正道人士,做事如此没有交代,哪怕捎个口信回来也成。。。


心下愤恨手上不自觉就用上了内劲。


“啊~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我再给你推拿推拿。。。”



可惜赖药儿想错了,李布衣从来就不是正道人士,而且这会,李布衣怕是无暇分心来给他传讯,因为此刻,他已是当风秉烛,险象环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脑洞天天有,就怕填不完~


捏肩捶腿这个桥段想必大家很熟悉了hhh


之前写得第一章完全不要了改成这个版本


emmm应该不会再改了


大家凑合着看叭~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