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i不是かに

春分过后

飞来峰之战后,叶梦色花了三年时间才让江湖恢复宁静。


赖药儿在这三年里教完小山医术后,独自搬去天祥隐居。


于是每年叶梦色都会在春分过后,去天祥住上一段时日。


“我告诉你我的隐居地不是让你每年都来打扰我,好夫人。”


赖药儿一脸嫌弃地看着叶梦色如期出现,眼里却久违的有了光彩。



叶梦色靠在窗台看向院外:“呀,赖药儿你怎么又把兰花养死了,是不是又拿你那些奇奇怪怪的药水给它施肥。”


赖大神医培育各种名贵药材得心应手,却偏偏种不好一棵普通的兰花,叶梦色不由得气急:“这是师娘留下来的最后一株了,你不是答应我一定会好好照顾的吗?”


回头看着那人还在若无其事的啜饮清茶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还有心思喝茶,要是李大哥在这里一定不会把花养死。”


“是吗,李兄可没教过我,他有相好的帮他种好花送到房内,又怎么会记得来我这里。”赖药儿无声的放下茶杯。


这么多年了,那人也不知道来看看我,还说是好兄弟呢。


不理叶梦色蹲在那儿试图抢救兰花,赖药儿转身出了院门。





在天祥隐居了也有五年了吧,远离江湖是非,安安静静的。


没事做的时候,赖药儿最爱来溪边这棵大树下坐着,看看山,看看水,拔一拔草,再躺下来看看天。


常常躺着躺着,就坠入周公的怀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梦里常常是在温香玉苑和人喝酒。


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”


或者是在赌坊里随性下注。


“你输的一万两,其实都是我的。”


又或者是遍寻不得一味草药而心急如焚。


“总之不管以后遇上什么困难,记住不要这么容易放弃。”


梦里的人一直在身边,却执拗地不肯露出真面目,让赖药儿着实懊恼了许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沙作响的脚步声掐断了浅眠重梦,赖药儿翻身侧躺着,左手撑住脑袋,看着叶梦色挎着篮子走到跟前。


仔细地铺上半张桌子大小的布,赖药儿看着叶梦色一样一样往出拿东西,一碟子糕点,一碟子蜜果,一小坛子酒。


赖药儿正想说饿了吃这些可不顶用,就见叶梦色手脚麻利地已经在架好柴火开始烤鸡,旁边还放着一小罐蜂蜜。原本早上在院里耀武扬威的鸡即将变成腹中餐,赖药儿一骨碌坐起来眼巴巴的等待着。


叶梦色斟多了一杯酒:“鄢老板说这是最后一坛天上人间了,你要不要也喝一杯。”


赖药儿伸手接过,仰脖一口闷了:“还不如喝茶呢。”


叶梦色不理他,专心致志翻动着手上的烤鸡。


眼角见赖药儿笑嘻嘻的凑过来:“好夫人,这次你呆多几天吧。”


叶梦色看着嬉笑没正形的赖药儿和他那一头耀眼的银丝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。


赖药儿复又躺下,抬手抚了抚身旁的石碑:“埋了他那天,我的早衰症就复发了,一年抵得过常人六七年,我已经多活了八年,差不多可以下去跟他说声对不起了罢。”


“谢谢你每年清明都来看他,以后你还会来看我们吧。”









“世康,你要记住,元神出窍一定要借助晶石的力量才能保你无虞,否则元神归位的瞬间你会筋脉尽毁,所以千万要保管好玄武晶石。”


“师父,世康记住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